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领导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城市精细管理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佳欣 通讯员/黄志坚) 昨日(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率队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好城市精细管理”专题开展调研,强调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联动,做好城市精细管理,打造高水平宜居城市环境。市领导甄仁旺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先后前往新会区北园公园、蓬江区江门河碧道工业遗址段、白沙市场、江海区下沙公园、仁美社区等地,了解公园建设及公厕管理、碧道建设、市场升级改造、老旧社区改造等情况,并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

  易中强表示,总体上看,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了一批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城市面貌大幅改善,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取得明显成效。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城市精细管理工作,易中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任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造高水平宜居城市环境。要加强人大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联动,按照“法治城管”理念,从立法的角度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问需于民,集聚民智,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解决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要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积极推动项目顺利进行。

  三要狠抓落实,确保任务如期完成。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如期完成“做好城市精细管理”专题各项工作任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