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广东政府网】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5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恢复取得的明显成效,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接下来的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好疫苗接种,强化粤港澳联防联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突出抓好扩大内需、科技创新、产业优化升级、乡村振兴、“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使经济在恢复中达到更高水平均衡。三要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加快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平台,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我省国土保护工作。一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划定永久基本农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可以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总量不再减少。二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把挖潜存量空间放在国土开发利用的优先位置,构建节约集约高效的城镇、农业、生态空间,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三要加强调查成果应用,加快推进我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深入开展资源国情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树立资源节约意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我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我省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三是贯彻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四是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做好《条例》的学习培训、贯彻执行、督促落实等工作,全面提高我省组织工作质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