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我市推出“四个一”举措 开办企业便利度再提升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通讯员/黄婧)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我市对标国内外最好最优最先进,出台《江门市深化开办企业“一天办结”改革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实施方案》,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四个一”举措(一网通办、一表填报、一窗通办、一窗通取),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环节,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据统计,截至2021年3月底,我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9017户(含集群注册),同比增长100.32%。

  据介绍,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原有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事项的基础上,我市将单位社保缴费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纳入“一网通办”范畴。申请人在平台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等服务事项时,可同步办理单位社保缴费登记及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平台将把相关信息实时共享推送至税务部门及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完成登记备案。

  我市依托广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对企业提供“一表填报”服务,可一次性填写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单位社保缴费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信息,平台同步采集数据、实时共享信息,各部门通过平台同步联办相关业务。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我市从原来的分别设置登记岗位、刻章岗位、申领发票岗位的简单集成综合受理窗口,升级成为真正的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窗通办”窗口。窗口升级后,办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单位社保缴费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5个事项可实现“一窗受理、一人办理”,企业只需到一个窗口、与一个工作人员互动即可办完企业开办业务。

  据介绍,目前我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统一设置“一窗通取”专窗,申请人成功办理企业开办事项后,各部门会按规定的职责和时限分别将纸质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送至专窗。专窗配备专人负责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的签领、保管、发放工作,在全部证照及设备签领完成后通知申请人一次性领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