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全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及“十大专项行动” 把全市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及“十大专项行动” 把全市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林应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黎禹君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4月29日),全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及“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情况,部署推进落实省委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及深化市委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工作。市委书记林应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主持会议,市领导项天保、陈冀出席会议。

  林应武充分肯定省委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委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全市上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明显增强,“红色+”党建品牌影响广泛,基层整风反腐有力有效,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做到“两个维护”,打通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推动江门在全省实现总书记赋予的总定位总目标中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切实把基层党组织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激励基层党组织创造性抓落实、高质量谋发展,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

  林应武强调,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把全市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狠抓思想引领,毫不松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增强基层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推进基层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学习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化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二要狠抓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将“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到基层,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规范到基层,将先进党内政治文化弘扬到基层,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实到基层。三要狠抓组织力提升,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充分发挥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作用,提高“两新”组织党建质量。四要狠抓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注重提质增量强队伍,注重能力建设长才干,注重正风反腐树正气,注重激励保障鼓干劲。五要狠抓重大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人才下乡、干部返乡、能人回乡”计划,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短板,强化示范带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造福群众。

  林应武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领导,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举措和年度基层党建任务清单。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人责任,以上率下推动落实,构建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二要强化制度落实。认真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加强分类指导。充分考虑地区、城乡和领域差别,结合基层党组织具体特点、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分类施策、分类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要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会上播放了《当好答卷人 奋进新征程》基层党建专题片。江海区礼乐街道英南村党总支、新会区双水党校党支部、鹤山市委组织部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张元醒就《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及深化市委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各市(区)委书记、市(区)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行业党委副书记、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党群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