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吴晓晖率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把江门打造成为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覃事灿) 昨日(4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率队赴科创研发孵化平台、五邑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林应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把江门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市政协主席蔡家华参加调研。

  在中科健康创新生物产业园,林应武、吴晓晖一行详细听取园区建设进度、科研团队引进等情况,与引入项目团队的中外专家亲切交流。林应武要求,一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推动更多科创项目落地和建成投产,确保园区尽快发挥效应。二要在更大层面研究园区规划定位和开发建设,统筹全市创新资源要素供给,更好满足园区开发建设需求。三要全力解决园区建设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认真倾听各方面诉求意见,研究出台更灵活、更具吸引力、针对性强的扶持政策。

  随后,林应武、吴晓晖一行来到五邑大学,实地考察中德(江门)人工智能研究院、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并为“江门小微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江门小微企业创新中心”揭牌。

  在座谈会上,林应武充分肯定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创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首要任务,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江门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把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高端创新要素向国家高新区集聚,推动江门高新区扩容提质、争先进位。二是把五邑大学打造成全市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加快推动中德(江门)人工智能研究院、数字光芯片联合实验室、大动物模型联合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建设,加强与江门中微子实验站在科研项目、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互动合作。三是把江门人才岛打造成全市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加快江门人才岛科创中心、中科健康创新生物产业园等科技载体建设,积极推动优质科研资源集中集聚。四要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的优良生态环境。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环境、氛围,强化科技创新要素保障。要紧紧围绕目标定位,研究制定江门“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期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并逐步抓紧抓实。

  吴晓晖要求,要强化科技和产业结合,深化与中科院、省科学院的合作对接,为“5+N”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科技支撑;充分发挥企业自主创新主体地位,大力促进高企建设国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大力发展特色科技金融,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强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力度,提高企业技改主动性;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激发企业科研动力。

  市领导刘杰、郑晓毅,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参加有关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