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广东政府网】李希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鹿心社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粤桂协作工作

  4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发展阶段广东和广西协作工作进行交流对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桂林市资源县,深入布央生态茶田、江川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项目,实地考察了解特色种植、乡村旅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后续帮扶等方面情况。

  13日,两省区召开粤桂协作联席会议。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西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携手广西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粤桂协作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开展粤桂协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这是广东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习广西经验做法、更好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机遇,是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是更好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的重要抓手,切实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坚决完成协作任务。二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扎实推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把重点帮扶县作为结对帮扶工作重中之重,推动脱贫地区发展生产、改善群众生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三要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着眼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粤桂全面合作共赢。携手广西共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培育强大内需市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探索深化区域合作的新领域新路径,为两省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规划先行,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强有力工作机制,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粤桂协作提供坚强保障。

  鹿心社表示,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刚结束,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就来桂考察,共同谋划推进新时期粤桂协作,充分体现广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强烈政治担当和对壮乡人民的真挚感情。在中央亲切关怀指导下,广东省及各协作市县、各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帮扶,广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5700多万各族群众,对广东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中央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关系调整中,继续安排广东、广西结对协作,我们由衷高兴、倍受鼓舞,将同广东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延续扶贫协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粤桂协作机制,共同研究编制五年协作帮扶规划,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人才协作、社会助力等重点工作,深化乡村振兴协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推动粤桂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两省区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以实施新一轮粤桂协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推进区域协调联动,共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壮大北部湾城市群,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东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继续加强教育、健康医药、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开启“十四五”粤桂合作新篇章。

  会上播放了粤桂协作专题片,马兴瑞、蓝天立分别介绍有关情况,两省区签署了“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领导张硕辅、张福海、叶贞琴,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马须伦,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刘小明、黄伟京、方春明、何辛幸等参加有关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