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吴晓晖在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练就一双“慧眼” 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昨日(4月13日),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长吴晓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练就一双“慧眼”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市领导利为民参加会议。

  吴晓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找准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善于发现问题、紧盯问题、解决问题,助力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聚焦重大战略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以及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围绕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强化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财政管理,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财政政策精准有效实施。围绕重点民生领域,加大对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保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江门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关键部门和岗位的监督,持续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吴晓晖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整体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构建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加快审计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加大部门数据归集力度。健全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机制,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审计队伍。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支持审计工作,依法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