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佳欣 通讯员/杨小燕) 昨日(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扛起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将其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起来,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在市委领导下依法做好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代表工作等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民生实事的“闭环监督”机制,开展“代表提、政府办、人大督”的民生“微实事”工作,推动民生实事真正惠及人民群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小民生”赢取“大民心”。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定位,加强“两个机关”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促进工作的“硬指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努力提高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冯玉宝、吴玉莲、温艳嫦分享交流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情况和体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