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我市党政代表团赴珠海市学习考察 深化江珠两地合作 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江珠两地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率党政代表团赴珠海学习考察,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等陪同。

  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珠海市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横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香山湖公园,学习珠海园区开发建设、珠澳合作、服务澳门青年创新创业、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先进经验做法。随后,江门、珠海双方开展交流座谈,共同协商两地协同发展的重要事项。

  座谈会上,郭永航代表珠海市委、市政府对江门长期以来给予珠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珠海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珠澳合作牵引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奋力建设枢纽型核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珠海、江门两市合作由来已久,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迈向“十四五”,珠海、江门两市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承担着中央、省赋予的更多使命任务,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合作潜力更加巨大。希望两市共同抓住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在对澳合作、改革创新、城市规划、产业合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安全救援和民生事业等方面合作,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为广东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林应武代表江门市委、市政府对珠海长期以来给予江门改革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来珠海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珠海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总书记关于珠海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省委部署要求上积极作为、成效显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稳扎稳打、成效显著;在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精细化管理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担当作为、成效显著,值得江门学习。希望日后江珠两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谋发展,努力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作、政务服务跨城通办、民生事业等领域拓展合作成果,共同推动珠江西岸高质量发展。

  珠海市领导赵建国、吴青川、吴轼、郭才武、张宜生、阎武、胡新天,我市领导张元醒、利为民、许晓雄、刘杰、蔡德威、王长青参加有关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