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林应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晓晖易中强出席并发言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3月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全面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林应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传达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在全省实现总书记赋予的总定位总目标中走在前列。一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更加坚定在新征程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的信心决心。二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在化危为机中下好先手棋,在应变出新中牢牢掌握主动权。三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走出符合江门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四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牢牢把握中央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重大举措,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侨乡优势,努力支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六要牢牢把握“十四五”和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自觉对标对表,完善工作思路举措,找准发展定位,细化工作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抓好今年全市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活动,加快江门中微子实验站建设,全力推动五邑大学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构建一批超千亿、超五百亿的产业集群成长梯队,全面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二要全力服务省打造创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加快流通体系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三要笃定心志推进“双区”建设,加快打造互联互通交通格局,加强与大湾区城市交流对接,深化与港澳合作,研究出台更具竞争力的扶持政策,吸引广大港澳青年来江创业就业,加快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建设,以“侨”为桥共建人文湾区,做大做强国资平台、国有企业。四要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三区并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强化铁腕治污,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六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的各项措施,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七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江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突出抓好为民办事。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挖掘、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限期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解决好交通事故高发频发老大难问题。三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受市政协主席蔡家华委托,市领导马跃敏作发言;我市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冯玉宝结合个人履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我市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