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林应武主持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3月11日),市委书记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力抓好2021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按照中央的部署,结合江门实际,抓好“10+N”重点改革任务,切实解决制约江门发展的瓶颈问题,打造出江门改革亮点、改革品牌、改革经验。二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是抓学习、抓思想、抓认识,要做好学习读本的编写工作,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等方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选梳理一批具体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站在全面脱贫新的起点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要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深化扶贫线与低保线“两线合一”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农村和国省道沿线“脏乱差”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全力抓好市县镇三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做到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相结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做好人才工作,提高我市的吸引力、竞争力。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扎实推动市委党校建设。

  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跟踪、评估、指导执法职权下发工作,确保基层接得住、接得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打造更多法治政府建设亮点,让法治成为江门的“金字招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