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贡献人大力量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佳欣) 昨日(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四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主任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双联系”工作,推进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完善行政立法工作机制,开展地方性法规文件与民法典的配套衔接工作,建立健全与重大改革试验试点相配套的法规规章调整机制,在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中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以“七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科学把握减贫规律,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做好农村“空心村”的专题调研,围绕乡村“空心化”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人大智慧。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明确学习方向,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统筹兼顾,联系实际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折不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人大系统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党组成员分工调整方案及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