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吴晓晖看望慰问妇女代表、调研妇女工作时强调 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昨日(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来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看望慰问我市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最美家政人等妇女先进代表,家政培训师和学员、妇女维权专家等一线劳动者,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林应武、吴晓晖听取了我市妇女工作和该中心运作情况。随后,他们走进家政实操基地的母乳喂养指导、养老护理、收纳整理培训室,详细了解各项技能培训开展情况。林应武被广大学员热烈的学习氛围所感染,向收纳整理培训师学习了叠衣服技能。“今天向妇女同胞学了一招。”林应武笑着说,他以实际行动鼓励大家熟练掌握所学的技能。在市妇女就业服务中心,林应武了解妇女就业服务对接开展情况,并与前来寻找工作的月嫂进行交谈。他指出,妇女就业服务中心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对接服务活动,确保供需双方高效精准对接,既能拓宽家政服务人员的就业渠道,又能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

  在江门市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他们听取了该站服务开展情况。当获悉该站准备组建普法讲师团、心理健康专家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团时,林应武、吴晓晖表示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开展公众心理疏导干预等工作意义重大,有助于保障家庭和睦、促进家庭幸福,进而推动社会安定、社会祥和,服务站要继续整合资源,加强个案分析研究,把妇女维权服务工作做好做出成效。

  当获悉市妇联计划成立梁启超家教家风家长学校时,林应武、吴晓晖给予充分肯定与支持,要求将开展家教家风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江门革命史有机结合,将梁启超家教家风传承活动打造成我市的品牌活动。

  “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林应武、吴晓晖看望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最美家政人等妇女先进代表时表示。在与妇女先进代表亲切交谈、合照留念后,他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她们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她们在新的一年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江门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元醒、刘杰参加相关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