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莫小青) 昨日(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对做好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政协工作、政法工作等作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江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十四五”规划对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总定位总目标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研究制定今年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重点改革工作安排和十项重点改革项目,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主动性。二要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打好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主动战,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要着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门、法治江门。三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指导,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落实,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一要提高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性、严峻性形势的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力、扎实有效。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周密部署,强化统筹谋划和指导,形成农村防控合力。充分吸取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健全农村防疫工作体系和机制,完善农村疫情防控方案,抓好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加大对农村地区的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投放配置力度,确保农村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三要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工作,对转接分流到我市的入境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坚决防范市内疫情反弹,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江返江人员管控,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江返江人员落实“四个一”、集中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加强群众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强港口码头、冷链冷库、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各类学校等高风险场所常态化防控。四要坚决落实防控工作责任。继续发挥行之有效的联防联控机制体制作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各市(区)各部门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三人小组”社区网格化管理,发挥街道、社区等“神经末梢”作用,实施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全筛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抵御疫情防线。五要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科学有序开展政府采购,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要认真总结之前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有力措施,鼓励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停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