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广东政府网】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2020年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1月24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全会听取了李希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意见》。

  全会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着眼“两个大局”亲自为新发展阶段广东工作定位领航,在广东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体悟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凝聚起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把办好自己的事情作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最要紧的事贯彻始终。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深入领会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明确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广东责任广东使命。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新发展阶段改革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

  全会认为,办好广东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实现总定位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全会提出,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总定位总目标注入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根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抓住制度建设主线,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先行探索、创造经验。着眼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抓住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蹄疾步稳推动重大改革举措和授权事项落地落实,着力打造具有标志性引领性意义的改革品牌。

  全会要求,进一步明确九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深入推进广州、深圳“双城”联动。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三是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优化科技创新布局,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广东路径”,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四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培育战略性产业集群,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企业群,加快绿色发展步伐。五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带动农业全面升级,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农村面貌全面提升,以提升科技文化素质促进农民全面发展。六是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提升中心城市和都市圈综合承载能力,推动“核”“带”“区”一体协同、各扬所长,完善支撑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和新发展格局相结合的体制机制。七是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文化产业优势上展现更大作为,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优异答卷。八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完善社会治理体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九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坚决确保经济安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为实现总定位总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信心决心,把握实质、结合实际、创新思维、注重实效、提高能力、只争朝夕抓落实,持续深入推动“1+1+9”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