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助推海洋强市建设

  江门日报讯 (记者/皇智尧) 昨日(9月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伟万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围绕“促进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先后实地视察江门市穗航船舶有限公司和新会崖门渔港。市领导利为民、赵翠玲、蓝华、马跃敏、胡念芳、任安良、周津明、费伟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新会区人民政府、台山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推进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海洋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初步形成了以临港装备制造、滨海旅游、滨海电力、海洋船舶(造、拆船)、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为主导的海洋产业体系,海洋综合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稳步提升。在现代渔业发展方面,我市渔业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快转变渔业生产方式,大力构建现代渔业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渔业健康发展。市政协将继续围绕此项工作持续开展跟踪调研和民主监督,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把我市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积极贡献。

  利为民表示,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要加强与市政协的对接,充分利用市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加快推进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海洋强市。

  会上,任安良就前期调研工作作主题发言。当天,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周伟万指出,海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是江门未来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和后劲所在。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意义,同时认清优势短板,坚定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他强调,建设海洋经济强市,关键要把握好海洋经济发展方向,通过大力推动发展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发展现代海洋产业、抓好新兴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三个方面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江门由海洋资源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转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