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六个一”行动措施 支持和推动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

  江门日报讯 (唐达 杨小燕) 昨日(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审议了关于支持和推动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钟军、吴国杰、郭建红、顾达华参加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练而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懂弄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在对标对表中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领会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人大工作上新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推动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方案。该方案提出了设立一个专门工作小组、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建立一套制度、建立一套协助机制、建立一支理论研究宣传队伍、落实人财物一系列保障等“六个一”行动措施,支持和推动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地方立法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二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全力支持和推进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三要强化保障措施,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

  易中强表示,要把支持和推进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借力五级人大代表联系网络、人大代表联络站,把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触角延伸到全市、深入到基层,为我市人大工作创全省“三个一流”提供有效载体。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