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我市深入宣传贯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N”最新政策措施

我市深入宣传贯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N”最新政策措施

政策干货满满 企业应享尽享

  □江门日报记者/彭晓玲

  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新一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政策宣讲会,深入宣传贯彻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N”最新政策措施,让更多企业了解、用好、用足政策。

  宣讲会上,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分别针对降低企业用水用气价格、设立中小企业纾困基金、减免租金缴交、推行电水气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等27条具体措施进行了宣讲与解读,并解答了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

  接下来,我市各有关部门将继续组织精干宣传小分队,有针对性深入园区、镇(街)进行政策宣传,深入宣传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惠企政策,让更多企业通过宣讲及时享受政策福利支持,进而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中战胜艰难险阻、克服风险挑战,在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全面解读最新政策送利好

  位于蓬江区杜阮镇的华龙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塑料薄膜、印刷辅助机械及仪器的规上企业,今年年初五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在我市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暖企行动”中享受到了一系列政策红利。

  “我们公司有200多名在职员工,疫情期间哪怕多么艰难,也没有做出裁员计划。”据该公司行政人力资源中心副经理刘红介绍,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我市出台的社保费减免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为企业提供了“真金白银”的帮助。“截至目前,我们企业已经享受到了逾280万元的社保费减免,如今政府部门还决定将这一优惠政策延续到年底,这对我们而言是个大喜讯。”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积极为市场主体减负,本质上是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在本次宣讲会现场,随着倍增计划、保市场主体工作措施、“政银保”贷款项目等最新政策的逐一解读,刘红也从中发现了不少符合华龙包装的利好政策。“经过本次宣讲会的详细解读,我发现有许多新政策值得我们去申报。我们计划在宣讲会结束后仔细斟酌一番,希望能享受到这次的政策红利。”

  经济下行压力下,扎实有效推动减税降费、积极为市场主体减负,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决策部署,我市研究制定《江门市进一步促进企业复工达产措施任务清单的通知》,决定在今年下半年延续执行“继续对为重点企业提供‘共享员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2万—5万元补贴”“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的“1+N”组合政策措施,还决定在接下来最新推出降低企业用水用气价格、设立中小企业纾困基金、减免租金缴交、推行电水气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等27条具体措施,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了政策杠杆。

  “暖企”行动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

  减税降费,站在市场的角度,是“放水养鱼”,让企业轻装上阵,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站在政府的角度,则是“刀刃向内,壮士断腕”,必须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定力、决心和举措。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工信部门正在不断加大宣讲力度,贯彻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让企业尽快受益,创造复工复产有利条件,增强企业信心决心,尽快恢复产能。同时,做好企业贴身服务,解决供应链、资金链等实际问题。

  上半年以来,我市通过“暖企”行动走访的企业产值合计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75%以上,在一次次走访、宣讲、帮扶的有力推动下,我市企业从中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据统计,我市共为维达纸业等20家企业兑现了技改专项资金超1亿元,为26家物资生产企业发放提前复工奖励520万元,为518家符合条件升规企业兑现了专项资金4280万元。位于我市的盈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6家防护服压条机企业还获得了754.9万元的省级扶持奖励资金。

  在疫情冲击下,保住企业才能稳住就业、稳住经济。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共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5亿元,惠及22万用电户;降低企业用水成本657万元,惠及12.8万用水户;降低企业用气成本5413万元,惠及用气户1917户。与此同时,我市累计为7.4万家用人单位直接减免社保费19.59亿元,为6788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达2.51亿元;审核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1757.51万元,惠及1325家企业;审核发放企业包车补贴、员工交通补贴合计52.42万元,惠及企业298家、员工2639人;市属国企对承租经营用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了免收2月份租金、3月至6月减免50%租金的优惠举措,在此期间全市减租约1.25亿元。为增强金融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我市还进一步扩大“政银保”融资规模,截至7月底共为3461家中小企业发放贷款39.86亿元,全市被纳入全国性和地方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47家企业,同样也获得了银行新增授信近21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2.3%。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