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刘毅赴蓬江区、高新区(江海区)开展“暖企”活动 协力助企渡难关 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赴蓬江区、高新区(江海区),开展“暖企”活动,调研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刘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暖企业、促投资”,做到服务周全、到位,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政策,切实发挥应有作用,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刘毅来到位于高新区(江海区)的江门市宝士制冷电器有限公司,一边察看实验室、生产车间、仓库,一边听取企业增资扩产情况,对于企业的具体诉求,他要求,高新区(江海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各种优惠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让其更有力地应对欧美等国际市场变化。高新区(江海区)要积极牵线搭桥,发挥政策作用、资源优势,帮助企业完成生产线改造升级,协助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解决企业技术瓶颈。要切实发挥好进出口信用保险作用,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帮助外贸企业稳住国际市场份额。

  刘毅先后来到蓬江区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在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后,刘毅指出,化工企业搬迁至专业化工园区是大势所趋,有关部门要协助嘉宝莉积极与珠西新材料集聚发展区对接,在尊重企业意愿的前提下,商议搬迁入园事宜。要强化集约用地意识,提高土地利用率,对新建厂房要设定容积率下限,鼓励“工业上楼”。

  每到一家企业,刘毅均认真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落实情况。他要求,疫情防控仍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订单充足、正加紧赶工的企业,尤其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开展。应急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做好追踪服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新进员工的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