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要闻速递

【江门政府网】林应武刘毅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让绿色成为侨乡美好家园的最靓底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今年义务植树活动较往年延期,但是全市上下植树造林热情不减。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伟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厅级干部,与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和高新区(江海区)代表等300多人一起,在礼乐河道边(礼乐桥底段)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国庆花、桂花、凤凰木、紫薇、黄花风铃木等苗木1500株,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深化创森成果。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林应武、刘毅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市领导来到植树点,现场听取江海区乡村绿廊和都市农业生态公园项目情况汇报后,马上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当中。近日我市春雨绵绵,土地湿润,正是植树的好时节。市领导们拿起铁铲、锄头,踩上泥泞的河滩,与干部群众一道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压踏实,合力种好一株株树苗。很快,荒芜的河滩上增添了一片新绿。

  “衷心希望广大市民与我们一起,争做植树造林的宣传者、守护者和践行者,让绿色成为侨乡美好家园的最靓底色,为江门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作出积极贡献。”林应武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又是认真落实省抢抓有利时节植树造林、助力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来自江门中院执行局的魏晓阳表示,单位发出义务植树的号召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能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为家园绿化出力感到非常开心。

  当天,蓬江区、新会区、台山市、鹤山市也同步开展了机关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市掀起植树高潮。此外,恩平市已于3月中下旬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中华楠约1000株。开平市将于近日开展植树活动。根据计划安排,三区四市后续还将组织发动各镇(街)、村(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