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优品㉑|茶枝柑

  

编者按


  
“恩平优品”是指以恩平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原创科技成果为依托,以恩平企业为主体,生产或委托加工的名优特产。恩平上下紧扣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农产品市场能力建设,聚力打造“恩平优品”,引领全市品牌农业建设,优质农产品市场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中共恩平市委宣传部、恩平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恩平优品”专栏,带大家认识了解恩平的名优特产。下面推出《茶枝柑》

  茶枝柑果肉汁多,甜酸适度。果皮制干即为中药陈皮,是陈皮正品。
  

图片

  

图片

  茶枝柑


  茶枝柑喜温暖湿润气候,怕霜冻。适宜土层深厚、疏松、透气性和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土壤。广东非常适合种植茶枝柑,茶枝柑产业是江门市扶持的六大特色产业之一。目前,沙湖镇拥有恩平市面积最大的茶枝柑种植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种植茶枝柑

  近年来,恩平市北部五镇(沙湖、牛江、君堂、圣堂、良西)深化谋划茶枝柑产业布局发展,研究低效用地的资源整合利用,进一步推动全市茶枝柑产业连片种植、规模化发展,加大茶枝柑产业种植规模,截至今年2月底,北部五镇种植面积合计达6400亩,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增长和村民增收,真正实现兴边富民。接下来,恩平市将持续推进“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扩大茶枝柑种植规模,进一步增强本地茶枝柑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市场议价权,打造“广陈皮”产业园,推动特色农业“接二连三”。
  

图片

  

图片

  茶枝柑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