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市开展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2024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恩平市积极响应省和江门的号召,以“全面推进城乡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恩平”为主题,开展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绿美恩平生态建设,助力打造广东绿美之城。


  江门市副市长李汉东,江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新汉在恩平市高铁站前广场主会场参加植树活动,并听取了绿美恩平生态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禤活源,市政协主席吴永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镇村林长代表、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活动,大家扶树正苗、挥锹培土,在这片12亩的泥地上,种下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樟木,成为高铁站前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在恩平发展大道分会场植树点,企业代表等一起在该路段沿线植树添绿。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栽种一排排鲜艳的簕杜鹃、黄槐、火焰木、小叶紫薇等树苗。全长约1.5公里的道路沿线也随之增添了一抹亮色和生机,进一步优化了园区环境,助推生态园区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

  

图片

  

图片

  在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植树点,机关干部职工、人大代表和志愿者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干劲十足。大家严格按照杨梅、紫花风铃木种植技术要点科学种植,井然有序、通力配合,呈现出一片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经过努力,一株株新种下的树苗迎风吹拂、生机勃勃,焕发出春天的希望,为广东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再添上了面积约18亩的新绿。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来自市、县、镇、村四级林长,恩平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共约600人参与此次植树活动,共种下了紫花风铃木、樟木、火焰木、簕杜鹃、黄槐榕球、小叶紫薇、杨梅等适合本地水土的苗木约2500株,为恩平大地增添了一片盎然绿意与生机。

2024年,恩平早谋划、早行动,推进落实绿美恩平生态建设“六大行动”,结合县镇村绿化工作,已组织开展有规模的植树活动75场,参与人数4800人,种植苗木20000多株。

近年来,恩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生态发展战略,厚植生态底色,全力打造广东绿美之城,绘就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画卷,各项绿美指标均在大湾区城市中排名前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