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优品⑬|大米

编者按


  

“恩平优品”是指以恩平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原创科技成果为依托,以恩平企业为主体,生产或委托加工的名优特产。恩平上下紧扣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农产品市场能力建设,聚力打造“恩平优品”,引领全市品牌农业建设,优质农产品市场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中共恩平市委宣传部、恩平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恩平优品”专栏,带大家认识了解恩平的名优特产。下面推出《大米》

  

图片

图片

徐卫良 摄

你每天吃的大米,很有可能来自恩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米袋子”,恩平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土地肥沃,种植的大米产量高、质量好。恩平大米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国家区域公用品牌、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好大米”十大品牌,具有软滑可口、粘度适中、香气怡人的特点,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青睐。

  

图片

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年第290号《公告》,批准对恩平市“恩平大米”实施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恩平大米保护区域范围为恩平市辖下11个镇(街),共151个村委会。每年种植稻谷面积24666.67公顷,年产大米约8.4万吨。


图片


央视等主流媒体多次聚焦恩平大米和水稻种植

恩平大米种植选用传承本地优秀品质,并具备抗病性强、抗逆性好、适应性广的水稻优质良种,主要以“象牙香占”“华航31”“粤香占2号”“华航48”等以及传统农家种等为主,品质特征为:粒长饱满,整齐匀称、垩白率低、米味清香,质地软硬适中,米质口感好。在“恩平大米”保护区域范围内,土壤肥沃,呈微酸性,土层深厚,耕作层在20cm以上,地下水位60cm以下,大气、土壤、水质条件均符合水稻产地环境条件的要求。生产过程严格按照水稻GAP认证标准执行。

图片

近年来,恩平大米凭借优良产区环境、上乘品质及庞大产业规模,频繁亮相各种大型农业展览会和央视,实现走出恩平的目标。其中,“象牙香米”获评“广东好大米十大品牌”,沙湖镇获评“广东好大米特色产区”,恩平丝苗米产业园于2019年被列为2019年广东省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


图片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