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优品③|簕追鱼

  “恩平优品”是指以恩平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原创科技成果为依托,以恩平企业为主体,生产或委托加工的名优特产。恩平上下紧扣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农产品市场能力建设,聚力打造“恩平优品”,引领全市品牌农业建设,优质农产品市场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中共恩平市委宣传部、恩平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恩平优品”专栏,带大家认识了解恩平的名优特产。下面推出《簕追鱼》


  

簕追鱼


  “簕追鱼”是恩平人对刺鳅、刀鳅鱼的称呼。簕追鱼喜欢生活在水质清澈,有乱石堆、水草的浅水区,昼伏夜出,以水生昆虫及小鱼为食。恩平市生态环境优良,尤其大田镇拥有优质的水资源,山涧溪流经常可以看到簕追鱼出现。


  

图片

  簕追鱼个头不大,但肉质肥美、紧实细嫩,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口感鲜美,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对于资深的美食爱好者来说,绝对不可错过。

  

图片



  图片



  簕追鱼最受欢迎的吃法是用来煮酒,搭配醇香米酒、鲜虾、鸡或猪腰等烹煮而成,鲜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