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发布“恩情大地”“镇海湾名品”商标,“恩平优品”矩阵亮相

  1月27日,“恩平优品”行政区品牌矩阵发布会在江门市江海广场举行,“恩情大地”“镇海湾名品”商标正式发布。来自恩平市的近200种土特产、文旅产品等集中亮相,打造形成“1个‘恩平优品’+11个镇级优品”的品牌矩阵。为推介“恩平优品”,镇长们花式代言,推出优惠礼包,吸引众多市民逛展“办年货”,热闹非凡。

  “土特产”品牌化发展,是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关键。恩平市建设“恩平优品”行政区品牌,意在落实“百千万工程”、做好“土特产”文章,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区域品牌建设的新模式,以农业产业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恩平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拥有“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避寒宜居地”“中国天然氧吧”等多张名片、“恩情大地”“镇海湾名品”两个商标。好山好水好气候出好品,恩平簕菜、墨瑞鳕鱼、青蟹、丝苗米等农特产品众多,文旅亮点多,行政区品牌建设条件优越、基础扎实。
  以品牌建设为切入点,恩平整合县、镇、村三级属地资源,将行政区品牌产品统一购销、服务集中、政府背书、溯源管理,打造一批地域特色鲜明、文化特征突出、原创科技支撑的优质产品,有效提升恩平农产品的产品价值。
  目前,恩平已成立“恩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国有专营机构,并授权恩平市公有农垦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恩平优品”的独家总经销商,按照“统购直销”的模式进行经销。
  启动仪式上,恩平市发布了“恩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标志,1个县级行政区域品牌“恩平优品”以及“恩城优品”“君堂优品”“镇海湾名品”等11个镇级优品都有了独有的标志Logo。
  恩平优品“走出去”,八方来客“引进来”。因看好“恩平优品”,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恩平市有关部门、镇签约,江门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与恩平企业广东北晟建设投资集团签约,他们将在智力支撑、产品采购、电商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金融“活水”也来助力。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广发、江门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分别对恩平市公有农垦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授信,授信总额达100亿元。
  接下来,恩平市将激活创新动力,加快建设“恩平优品”行政区品牌,着力打造优质产品,加快拓展推动农业、工业和服务业优势产业发展,提升区域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发挥龙头企业的关键作用,引领区域品牌的价值提升,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