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烟火气”里说平安!第十一站“文明集市”走进那吉镇

  便民服务、医疗保健、政策宣讲
……
1月10日上午
一场兼具知识性、趣味性
服务性的“文明集市”
在恩平市那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拉开帷幕


图片

“大家瞧一瞧、看一看,停下脚步逛一逛,闯关游戏等你来体验!”“如果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别转账、别发验证码,守住自己的钱包。”活动当天恰逢为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文明集市上公安民警化身为“摊主”,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手段等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并引导群众参与各类互动游戏,将平安建设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融入其中,在以案说法、以玩带学,寓教于乐中强化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今天学了防身术,对女孩子来说特别实用。还通过互动游戏学习了反诈知识,提高了反诈意识。”参与游戏的张女士收获满满,她不仅了解了反诈知识,还抽到了心仪的奖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活动还结合了群众的日常需求,多个宣传“摊位”火热开张。“法律知识大家答”“安全知识宣传”“城乡保险进万家”“垃圾分类我先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等各类宣传讲解干货满满,摊位中的志愿者们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排队咨询、来回穿梭,活动气氛十分热闹。这样的“宣传小摊”,更能贴近群众,贴近民心,让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有温度、有深度的政策宣讲。

图片


图片

在志愿服务区域,爱心义剪、健康义诊摊位前人头攒动,群众有说有笑地把摊位围得满满当当。“昨天看到网格员在社区群里发消息,有免费理发和义诊活动,我就和老邻居都说了,一起来参加。”那吉镇圩镇社区群众王阿姨开心地说道。在王阿姨看来,“文明集市”为广大群众就近提供了“家门口”的服务。她说,“温暖又贴心,真的好!”

图片

  
文明集市树新风,服务群众零距离。2023年以来,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文明集市”为载体,依托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整合优质资源,通过“零距离”便民服务的方式,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增进邻里感情,推动社区共建共享,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真正为市民群众打造出文明、和谐、幸福家园,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下次“文明集市”
又会带来哪些惊喜呢?
让我们敬请期待!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