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马铃薯入选广东“十大名薯品牌”

  近日,广东薯业全产业链合作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正式发布广东“十大名薯品牌”,恩平马铃薯榜上有名。

  图片

  恩平马铃薯。恩平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恩平马铃薯种植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至清乾隆年间。目前,马铃薯已成为恩平主要的冬种农作物,种植面积达2666.67公顷,2023年春收总产值超2.6亿元,且保持连续出口40年的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薯”。恩平马铃薯种植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程度持续提升,逐步形成“稻—稻—薯”轮作高效耕作模式。

  图片

  农户收获马铃薯。陈能斌摄

  如今,恩平市成长为广东省内一流马铃薯生产基地,是农业农村部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县、国家马铃薯万亩高产创建示范区,也是广东省特色农产品(马铃薯)优势区。恩平马铃薯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获得多项“国字号”“省字号”荣誉。

  图片

  马铃薯丰收上市。良西镇党政办供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