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教育+文旅”再结硕果 文旅产业学院正式揭牌

  冬暖花亦开,合作结硕果。恩平教育与文旅再次碰撞出新火花。12月1日,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与恩平山泉湾温泉酒店有限公司共建文旅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山泉湾温泉城举办,为恩平市教育与文旅事业的共同发展再添光彩。

  推进双主体人才培养

  协议提出了共建目标,深化双方校企合作,结合产业发展需要,推动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办学模式创新,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双方联合开展产教研项目合作、双主体人才培养、精准人才输送。

  双方将探索开展多元化办学。制定产业学院工作机制,组建产业学院管委会,建立与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相适应的产业学院管理制度与标准,实施专业化管理。

  合作过程中,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紧密对接企业,结合文旅产业要求精准设置相关的专业,共建山泉湾温泉城急需的人才摇篮,实现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持续供给。

  此外,文旅产业学院还将企业真实生产项目和典型生产案例引进学校,创建真实职业环境;校企共同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合作开发课程标准、教学标准、专业标准、产业技术技能标准及岗位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将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开展温泉文化特色游课题研究,加快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恩平市企业转型综改和文旅产业升级能力。并建立工匠工作室,以传帮带的方式,建成各行业的技术攻关团队,增强创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发展成果值得期待

  山泉湾温泉城总经理黄康怡被聘为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客座教授。黄康怡对文旅产业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黄康怡表示,恩平是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避寒宜居地,也是中国首个温泉之乡,文旅资源基础非常优厚,随着交通路网越来越发达,恩平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康养度假的优选目的地,在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与山泉湾温泉城共建文旅产业学院,对于恩平旅游服务业来讲,具备非常积极的意义。“希望通过校企共建,联合开展产教研项目合作,双主体人才培养;实现产业经验和专业教育融合,社会实践与业务发展融合,产业发展与专业研究融合,人力资源与人才培养融合,助力恩平文旅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近年来,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动对接恩平文旅产业,充分结合文旅发展趋势,构建了由中餐烹饪、中西面点、旅游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组成的中餐烹饪专业群,推进学校人才供给与文旅产业需求融合发展。今年6月,恩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还成功转为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为恩平文旅产业振兴、城市发展和“百千万工程”聚智赋能。

  文旅产业学院成立,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一项重大成果,标志着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又向前迈出一大步。双方紧密对接恩平文旅产业链,在专业建设质量,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依托恩平市文化旅游行业,以服务文化旅游行业产业人才培养和转型升级为主线,整合校企资源。校企双方将文旅产业学院打造成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真实生产和技术服务等于一体的产教融合示范区,构建校企合作发展新格局,翻开合作共赢新篇章。

  现场,恩平市教育局、文广旅体局和优秀实习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