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鸣笛开赛!近2000名登山爱好者齐聚恩平,穿越“广东武功山”

  11月26日,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牛塘山穿越活动在恩平市那吉镇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近2000名登山爱好者齐聚有“广东武功山”之称的恩平牛塘山,用脚步丈量绿美恩平,在氤氲山野中体验登山穿林的激情与酣畅。

  图片

打卡“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南方+ 周柳妤 拍摄

  图片

近2000名登山爱好者齐聚恩平牛塘山,用脚步丈量绿美恩平。南方+ 周柳妤 拍摄

  本次活动是2023恩平温泉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重磅内容之一。上周,2023恩平温泉嘉年华启动,邀请八方旅客前来感受生态恩平、美丽恩平、宜居恩平、活力恩平的魅力。本次活动由那吉镇人民政府、大田镇人民政府主办,意在擦亮恩平“中国天然氧吧”的金字招牌,建设侨乡活力之城,推动绿美恩平生态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图片

登山爱好者在出发前来一张合影。南方+ 张婧媛 拍摄

  图片

戴着帽子、拄着登山杖,登山爱好者们享受着运动健身带来的身心愉悦。南方+ 周柳妤 拍摄

  初秋时节,牛塘山上天高云淡、风清气爽,阵阵清风送来草木的香气。这里不仅风景独好、鸟鸣相伴,且年均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5000个以上,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行走山间,登山客们享受着运动健身带来的身心愉悦,或健步如飞,或闲庭信步,把恩平的旖旎风光尽收眼底。

  图片

登顶成功!登山队伍合影留念。南方+ 周柳妤 拍摄

  当天,山货集市也热闹开市,腊鸭、腊肉、蜂蜜等数十种恩平本土山货一一呈现,不少市民穿梭在摊位间,开启“买买买”模式。借此为契机,那吉镇进一步推动本土特色农产品输出,让良好的生态资源助推村民增收致富,以“土特产”撬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图片

山货集市也热闹开市。南方+ 张婧媛 拍摄

  图片

不少市民穿梭在摊位间,开启“买买买”模式。南方+ 周柳妤 拍摄

  图片

穿越活动也带动了周边的消费。南方+ 周柳妤 拍摄

  当“氧吧”遇上瑜伽,会碰撞出什么不一样的火花?活动中,在牛塘山氧吧驿站旁的氧吧瑜伽营地内,还举办了瑜伽表演。瑜伽爱好者们变换着不同的瑜伽动作,在“氧吧”里感受着清新空气和秀丽景色,畅快“森”呼吸。

  图片

瑜伽爱好者们变换着不同的瑜伽动作,在“氧吧”里畅快“森”呼吸。南方+ 周柳妤 拍摄

  据那吉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既是那吉镇开拓森林旅游的始发站,又是该镇致力打造氧吧体验小镇的生动实践。

  “驴友”李晓雯奔着“中国天然氧吧”而来,她与朋友们一起呼吸新鲜空气,踏秋赏景,徒步健身,感受体育锻炼给身心带来的愉悦。“秋高气爽的时节最适合徒步登山,尤其是‘氧吧’路线,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欣赏不一样的美景。”

  图片

脚步如风,向着牛塘山冲锋!南方+ 张婧媛 拍摄

  图片

小朋友签名承诺“我为恩平添片绿”。南方+ 张婧媛 拍摄

  不到两个小时,运动爱好者王叔就完成了8公里多的比赛路程。“我特意从梅州来参赛,牛塘山空气清新,视野开阔,让人神清气爽,攀爬也有一定挑战性,体验感很好,是个登山的好地方。”

  牛塘山脚下,汉服翩翩。汉服爱好者们追随氧吧穿越赛而来,伴着水畔清风,同袍携手游园,展示丰富多彩的传统服饰文化,成为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这次活动有很多外地游客参与,吸引他们走进来感受恩平的秀丽山水,体验地方民俗、康养休闲,也把这里的人文风貌带出去,扩大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汉服表演者陈杰洪说。

  图片

汉服爱好者们追随氧吧穿越赛而来,同袍携手游园。南方+ 张婧媛 拍摄

  蔚蓝天空下,山川江海沐浴在浓浓的秋色之中,美丽迷人,随手一拍就是美丽明信片。

  一张明信片承载着登山客的美好回忆。恩平精心制作文创明信片,在签到处连同登山证书派发给每位参赛者。广州游客小张集齐了一整套8张明信片,盖下印章,封面全是恩平美景,“我要把明信片寄去远方,与朋友共同分享我在恩平收获的喜悦与温暖。”

  全国首个“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避寒宜居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等称号,是绿美恩平宜居宜游的生动注脚。

  近年来,恩平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培育生态旅游、氧吧康养等新业态,因地制宜建设气候适应型城市,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吸引各地游客来到恩平,深度体验恩平之“味”、恩平之“韵”、恩平之“美”。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