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市侨乡文化“寻根之旅”夏令营:增强文化自信 凝聚侨心

  为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8月23日至25日,恩平市举办2023年侨乡文化“寻根之旅”夏令营。40多名恩平侨童及海外华裔少年进行了一段“寻根之旅”,感受家乡江门恩平深厚的侨乡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凝聚侨心。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三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带领学生们学习侨乡文化知识、感受恩平非遗文化、汲取冯如精神力量,领悟家乡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进一步擦亮“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名片,培养华侨华人子女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图片

  2023年恩平市侨乡文化“寻根之旅”夏令营。 主办方供图

  期间,学生们走进簕菜文化创意园、恩平市博物馆、恩平学宫泉林黄金小镇飞行主题馆、君堂镇黎塘村张瑞芬纪念馆、牛江镇的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冯如故居、冯如文史馆、沙湖镇吴有恒故居,还到开平赤坎华侨古镇、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参观学习,并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现场。 主办方供图

  此外,还组织参观国防教育长廊,增强华侨子女的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以寓教于游的方式向侨童传递国防观念,向脑海里注入民族军史框架,向骨髓中输送民族责任意识。

  

图片

  

图片

  参观现场。

  一直以来,恩平市坚持以“侨”架桥,不断讲好恩平故事,传播恩平声音,推动华侨文化的繁荣发展。同时,着力打造“关爱小候鸟”暖侨志愿服务,创建“侨童学堂”,积极开展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研学、文化交流等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活动,促进“侨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