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全民健身日,粤港澳大湾区(江门•恩平)龙舟邀请赛活力上演

  鼓声震天,龙舟飞渡。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江门•恩平)龙舟邀请赛火热开赛。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龙舟协会主办,恩平市文广旅体局承办。


  图片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江门•恩平)龙舟邀请赛火热开赛。

  有人不禁要问:端午节过后一个多月,恩平为什么要举办龙舟赛?
  首先,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但并非端午仅有,今年10月初的杭州亚运会上也有龙舟比赛。其次,龙舟运动是一项全民运动,恰逢8月8日全民健身日,来自大湾区16支龙舟队在恩平同江竞渡,让观众大饱眼福,引爆全民健身热情。此外,比赛这天是立秋,正是一年秋风劲的时节之始,锦江河上鼓声铿锵、水花四溅,两岸群众摇旗呐喊、加油助威,这是恩平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最直接写照,更鼓舞着一代代恩平人奋楫向前、再谱新篇。
  锦江流域无外人,鳌峰山下无闲人。恩平高质量发展正逢其时。

  图片

  这是恩平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最直接写照,鼓舞着一代代恩平人奋楫向前。

  图片

锦江流域无外人,鳌峰山下无闲人。

  比赛项目为男子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现场分设4条赛道,采用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决定名次。前六名得主分别获得奖杯和奖金奖励。

  图片

鼓声震天,龙舟飞渡。

  图片

比赛项目为男子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现场分设4条赛道。

  图片

龙舟队蓄势待发。

  开幕式上,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卢海燕,江门市文广旅体局二级调研员侯永豪等为龙舟披红点睛。赛事赞助单位——广建湾区(恩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恩州山泉水有限公司获赠纪念牌匾。
  “3、2、1,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首轮的4支龙舟似蛟龙出水,劈波斩浪。一时间,欢呼声、擂鼓声、划桨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比拼,江门鹤山市龙湾龙舟队、东莞中堂潢涌老友龙舟队、深圳龙舟队分别获得比赛前三名。

  图片

江门鹤山市龙湾龙舟队获第一名。

  图片

东莞中堂潢涌老友龙舟队获第二名。

  图片

深圳龙舟队获第三名。

  “对手强劲、观众热情、河道美丽,这是一次酣畅淋漓的比赛。”邓炼光是江门鹤山市龙湾龙舟队的队员,他表示,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因相同的爱好聚集到一起,在龙舟运动中挥洒汗水、感受快乐,“拿到第一名很开心,大家的努力有了成果!”

  图片

龙舟似蛟龙出水,劈波斩浪。

  体育赛事是今年恩平的高频词。当前,恩平正坚持旅游为基、体育为轴,打造侨乡活力之城,多场高规格的省级以上大型赛事“扎堆”举行。
  据悉,龙舟邀请赛既是给龙舟运动爱好者提供展示风采、追逐梦想的平台,也是贯彻广东省推进全民健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恩平推动体育与生态、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打造侨乡活力之城的有效载体。

  图片

龙舟健儿齐齐划桨、提桨、破水,水花四溅,激情无限。

  图片

欢呼声、擂鼓声、划桨声,此起彼伏。

  此次比赛地点锦江河,有着“百里画廊”的美誉。参赛运动员可以欣赏城水一体、交相辉映的独特风貌,观众也能在风光旖旎中感受“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赛船和看船赛的人,以及一河两岸的滨水风情,共同构成锦江河畔最亮丽的风景。

  图片

此次比赛地点锦江河,有着“锦江百里画廊”的美誉。

  图片

参赛运动员可以欣赏城水一体、交相辉映的独特风貌,观众也能在风光旖旎中感受“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

  赛场周边,还有文创集市、禁毒宣传等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流连。“这里很热闹,欢迎大家过来跟我一起感受!”有市民打开视频直播,带观众线上打卡龙舟赛。
  开幕式上,主办方表示,希望运动员们以赛为媒、以赛聚友,在体验龙舟运动速度与激情的同时,尽情领略恩平的诗意山水风光、独特风土人情、魅力侨乡风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