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头盔哥”李长财获评“恩平好人”

  4月25日,恩平市文明办授予李长财“恩平好人”的荣誉称号,进一步深化我市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新风尚。

图片

为李长财颁发证书。

  【好人事迹】

  面对危险,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用勇气抒写侠肝义胆,用行动换来他人安全。他就是恩平“头盔哥”——李长财。3月20日,西门路一司机因身体突发状况踩死油门发生交通事故,因车辆追尾顶着前车且车轮仍不断高速运转,车轮与路面猛烈摩擦产生浓浓白烟,情况很危急。李长财刚好驾驶摩托车经过,见到此状他没有一丝犹豫,来不及摘下头盔,冒着极大的危险靠近肇事车辆连同热心市民救出失去意识的司机,并迅速拨打120。李长财不顾自己安危做了一件全市人民公认的好事,大家都称他为“头盔哥”。“头盔哥”见义勇为的事迹,获得多家央媒、省媒聚焦点赞,点击量超300万,在全市营造了知善为善的浓厚氛围,他的善举为全市人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道德之光泽润群众心灵,普照恩州大地。

图片

图片

众多主流媒体聚焦报道恩平“头盔哥”见义勇为

【好人语录】

  “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关爱,帮助他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我将以榜样为示范和引领,带动更多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见义勇为人人敢为、人人愿为。”

  目前,恩平正在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这些暖心有爱的故事,凝聚成了光,传递着正能量,照亮了恩平整座城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