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工业园扩园获批!扩园后面积超3万亩,重点集聚这些产业…

  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以下简称恩平工业园)扩园获批了!江门市人民政府发出(江府函〔2023〕20号)文件,批准恩平工业园扩园。按照相关规划,恩平工业园扩园后面积将达到2047.79公顷(约3.07万亩),以大平台迎大发展。

  据悉,此次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扩园面积共 1632.82 公顷(其中产业集聚地面积 443.86 公顷,新增范围 1188.96 公顷),扩园后园区总面积将达到2047.79公顷。扩园包括五个片区(核心片区、大槐片区、圣堂片区、东成片区、大田片区)。其中,核心片区扩园面积65.16公顷,大槐片区扩园面积900.77公顷,圣堂片区扩园面积124.84 公顷,东成片区扩园面积428.08 公顷,大田片区扩园面积 113.97 公顷。

  图片

恩平工业园供图

  兔年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起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1月29日,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江门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召开后翌日,恩平市召开“新春第一会”——2023年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工作思路,持续发扬“奋发图强”的精神、树牢“高标发展”的意识、保持“攻城拔寨”的姿态,乘势而上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

  2022年,恩平全年引进招商项目、总投资创历史新高,江门市下达招商项目数量、投资额完成率,通过江门招商联席会议项目的挂网率、交地率,外贸进出口增长、出口增长,工业投资增长等多项指标位列江门第一。一大批优质项目的引进落地,需要更大的发展平台。

  图片

  图片

建设中的升泰昌•恩平智造加速器项目。冯峻峰 摄

  恩平工业园此次扩园,是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及恩平市开局工作暨高质量发展动员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恩平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必由之路。随着上述扩园计划的深入推进,必将搭建一个更有活力、更具前景的产业发展大平台,以大平台促进恩平经济高质量大发展。

  下一步,恩平工业园在恩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规划建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和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和先进材料等主导产业,同时兼顾发展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加快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打造“珠三角特色标杆园区”,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恩平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