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落地,惠民工程迎金融“活水”

  近日,农发行恩平市支行向恩平市镇海湾区供水工程项目投放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4700万元,用于新建凤子山水厂,以及铺设43千米供水管网,有效弥补项目资本金缺口,为惠民工程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构建“一主四副多极点”的城市空间发展架构。作为四个副中心之一的环镇海湾,将建设为生态文明发展示范区。恩平市横陂镇被纳入环镇海湾片区范围,该片区的建设同时带动周边大槐镇的发展。
  供水保障能力不足,是横陂镇和大槐镇发展的制约因素。此前,横陂镇供水管道年久失修,大槐镇原水库规模偏小,两镇供水量均不能满足供水需求。为落实江门市部署,立足群众需求,破解发展难题,恩平大力推动镇海湾区供水工程建设,提升区域供水保障能力。
  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恩平摸清项目融资需求,强化金融资源要素保障,增强项目的金融供给,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支持项目建设。日前,恩平召开项目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完善申报资料,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多方努力下,恩平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落地。在中国人民银行恩平市支行和恩平市金融办的指导下,农发行恩平市支行成立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专班,及时破解业务推进中的难题,不到15天便完成调查评估、审查、审批、投放,4700万元金融活水注入恩平市镇海湾区供水工程。
  镇海湾区供水工程建设总投资4.7亿元,计划11月动工,目前正顺利推进。项目建成后,将为横陂镇及大槐镇居民和工业用水提供稳定水量和水压,保证正常的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用水,总惠及人口超10万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争取专项债及投贷联动,为该项目提供资金保障,促进更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在恩平落地,为项目建设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恩平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