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总投资45.8亿元,恩平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

  8月3日,恩平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23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45.8亿元,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致辞。

  恩平市此次集中动工、投产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现代农业与食品、新一代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将为恩平高质量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主会场的宝鸿智能科技项目是此次活动“重头戏”。“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用地面积90亩,主要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精密模具、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项目首期将建设厂房4幢,综合楼1幢。”广东宝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东辉介绍,“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8亿元,年税收4000万元以上。”

图片

  

图片

领导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动工投产的项目中,有两个是恩平赴深圳招商的重点项目——宝鸿智能科技项目、旭丰科技项目,均从事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这是恩平市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工业振兴”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市大抓招商、全力推动项目落地的又一次成果展示。

  高质量项目的引入与落地,离不开优质的投资环境。“选择投资恩平,正是看中这里的区位优势、产业配套和营商环境。”在郑东辉看来,位处粤港澳大湾区西翼的恩平正如展翅雄鹰,在新起点上振翅高飞,“恩平市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迅速,能为我们提供生产链配套服务;‘妈妈式’服务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让我们扎根发展更有信心。”

  湾区智造,恩平加速。“我们将加强新落地企业的政策引导,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扶持企业上市,支持企业提质创新发展,成为恩平产业新标杆,助推恩平经济高质量发展。”赖惠镇表示。

  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重点项目,造就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

  今年以来,恩平市全面贯彻落实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深入推进“四项工作”“三项任务”,积极构建“大招商”格局,大力推进产业链组团招商,带动工业投资良性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恩平通过开展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抱团招商,共引进项目28个,总投资145亿元,项目落地率达78.5%,开工率达50%,实现项目数量和质量双提升。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妈妈式”服务也成为恩平市招商引资服务品牌。
“恩平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服务高效率支持项目建设高速度,以恩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江门大局作出新的贡献。”赖惠镇表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