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闲置地变停车场,学校周边停车难、交通堵问题有效缓解!

  为深入推进广东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水平,恩平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学校周边昔日杂草丛生、杂物堆积的闲置地变成了供周边居民停车的便民停车场,有效缓解学校周边停车难、交通堵问题。

  

恩城一小城西校区

  

  恩城一小城西校区位于温泉路路边,邻近高速口,日常来往车辆较多,加上周边停车位紧缺,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家长较难找到停车位,导致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交通十分拥堵。

  近日,恩平市对恩城一小城西校区侧边一块3000多平方的闲置地进行整治,改造为便民停车场,缓解学校周边停车难问题。昔日杂草丛生的闲置地变成了有69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大大方便了家长接送学生上学放学,也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秩序乱、交通堵的问题。

图片

闲置地整治前

图片

闲置地整治后

  

恩城二小

  

  恩城二小附近区域属于老旧城区,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现有的道路、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难以满足附近居民的需求,“抢车位”“堵车位”“占通道”等成为困扰已久的难题。在市创文办的牵头组织下,相关部门单位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在充分征集附近群众和学生家长的意见需求后,拟定将恩城二小周边横巷闲置地升级改造为临时停车场,并在学校正门巷道划设消防通道与消防网格,桥园西路段采取分时段禁停方式,分流周边车辆。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施工,闲置地已焕然一新。原先的杂草、杂物已经清理干净,地面进行了硬底化,划设黄线停车位后,该临时停车场可提供车位150个,有效缓解了家长接送学生的停车压力和附近居民的出行压力,实现学生家长安全接送、居民群众便利出行。同时,在周边围墙增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民公约”等内容的文明创建公益广告,为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硬底化改造、划设停车标线

  创建文明城市要坚持惠民、便民、利民的原则。接下来,恩平市将深化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