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引凤回巢”,赴广州助企业招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拓宽人才引进途径,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7月22日下午,恩平市到广州市举办“智汇湾区、才聚恩平”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以线下互动、线上直播两种方式,以从恩平考出去、走出去的在外人才为突口,着力打造聚才“强磁场”,创新实施“引凤归巢”行动,以更有温度的服务帮助企业招工,帮助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现场直播宣讲,真情延揽八方英才。此次招聘会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市广播电视台)通过“魅力恩平”APP、“恩平广播电视台”视频号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招聘宣讲会上,高校毕业生观看了《恩平欢迎您》宣传视频。工作人员向高校毕业生详细讲解了恩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人才扶持的相关政策。恩平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乡,是中国航空航天梦想起源的地方。恩平有完善的引才环境,出台了《恩平市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暂行规定》,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新四十条”等相关政策,对到恩平发展的全日制硕士和本科毕业生给予最高10万多元的住房、生活和就业补贴,并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各类人才到恩平就业创业。恩平市委市政府向全国各地的高校毕业生发出诚挚邀约,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能力,让更多的千里马来到恩平这片热土上奔腾驰骋,成就出彩人生。

  

图片

  图片

  恩平市融媒体中心对招聘会进行全程直播

  求职者实时互动,精准对接岗位需求。直播刚开始几分钟,就吸引了上千人观看。一些没有办法到现场的求职者纷纷通过留言区咨询企业薪资待遇、岗位职责、办公环境等问题。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恩平市43家企事业单位通过现场招聘会和直播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349个需求岗位。岗位涵盖大部分专业类别,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技术、管理、行政、法律、文学、金融财务、计算机、电气工程、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某企业人事专员说:“这种活动形式新颖,受众面广、覆盖面全,借这个机会一方面能够打开我们企业的知名度,另一方面我们也能有更广阔的渠道吸引我们想要的人才。”据统计,该次招聘会吸引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就业困难人员等急需就业群体一百多人前来参加,共吸引了2893人进入直播间观看,收到互动留言近百条,线下和线上投递简历1147份。

 “云上相聚”促就业,直播带岗“不打烊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用工需求,恩平市创新就业服务措施,与广州人才集团合作,开展网络直播招聘等线上招聘活动,通过O2O智慧就业服务大厅,改变传统纸质简历招聘模式。现场求职人才可以扫码投递电子简历,未到场的人才也可在线上平台查看招聘信息,投递简历、预约面试。用人单位可实时查阅现场/线上投递的电子简历,形成用人单位的人才库;同时也可与未能赶来现场参会的人才进行远程视频面试,变“到处跑腿”为“云上相聚”,实现企业和求职者的精准对接、实时对接,有效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人才回乡难等问题,更好服务恩平经济社会发展。

  恩平市领导赵超儿参加招聘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