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2022年上半年恩平市“恩平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有你熟悉的人吗?

  为进一步深化恩平市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新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上、见贤思齐、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恩平市文明办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恩平好人”推选评选活动。经过群众推荐、单位审核、征求意见、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推选等程序,评出2022年上半年恩平市“恩平好人”候选人10名。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进行公示。
1. 公示时间:2022年7月21日至7月24日
2. 在公示期限内,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留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公章。反映情况和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3. 受理单位:恩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    址:恩平市解放路1号市府大院6号楼3楼 
  联系电话:7726113
  邮箱:epwenming@163.com

恩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1日

图片

  

  他们是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2022年恩平市上半年“恩平好人”

候选人名单

助人为乐类(2名)

伍景辉   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人事部部长、四级主任科员

梁国荣   恩平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有企业信访维稳中心主任

  

见义勇为类(1名)

  

陈盏严   恩平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监察员

  

敬业奉献类(6名)

  

岑文雅(女)恩平市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

朱梦庆(女)良西镇卫生院防保科组长

黄金定(女)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副股长

张春喜(女)恩平市那吉镇中心小学教师

门秀艳(女)恩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副主任

陈小宁   恩平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孝老爱亲类(1名)

  

梁思琴(女)恩平市沙湖镇齐家小学

  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他们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吧

  👇👇

  
候选人简要事迹
  

助人为乐类

  

图片

伍景辉,男,江门市恩平公路事务中心人事部部长,四级主任科员。他爱岗敬业无怨无悔,奉献恩平公路三十余载。

他是公路行业的常青树。从基层道班到公路建设工程队,从安全管理到行政办公,再到现在服务了十几年的组织人事岗位,是公路行业的“活字典”“多面手”。他是同事眼中的“老黄牛”。认真细致对待每一项人事工作,做到提前谋划、未雨绸缪。他是年轻干部眼中的“好老师”。他把年轻干部的成长作为自己的工作范畴,传道受业、乐此不疲。他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一是助力祖国花朵茁壮成长。2018年他主动帮扶困难学生,4年来一直都默默帮扶着这个小女孩,每逢节假日、开学前都会为小女孩送上暖心关怀。二是热心帮助身边人。每次看到比较困难的职工都会自掏腰包献出爱心,特别是干部职工遇到困难时,更会想方设法发起援助行动。公益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伍景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图片

梁国荣,男,中共党员,恩平市公有企业信访维稳中心主任,在2004年参加无偿献血后,坚持每年参加献血,至今已经18年。共参加无偿献血18次,每次400毫升,累计献血量11400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两倍多,他所捐献的血液,共救治了数十名患者。

献血路上,他获奖无数。2006年5月,梁国荣了解到有一部分病患非常需要血小板治疗,当下他就咨询捐献血小板的注意事项,马上捐献了第一份血小板,此后定期捐献血小板,帮助有需要的人,到现在共捐献4次血小板,合计8治疗量。他不仅身体力行坚持奉献爱心,更难能可贵的是,一直把无偿献血事业当做自己的副业,努力在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发光发热,动员身边众多亲朋好友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带动更多的人为爱行善。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难度和挑战是前所未有的,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受限,临床献血量骤降。得知医院临床用血告急,梁国荣当天即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又一次用行动点燃生命的希望,他还主动动员亲人、同事、好友参加献血,用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18年,梁国荣在无私奉献的路上为无数陌生人带来希望。奉献没有终点,梁国荣的脚步也永不停歇。

  

见义勇为类

  

图片

陈盏严,男,中共党员,恩平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的监察员,1996年开始投身于水政监察工作,他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7月28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他与同事莫健锋、刘剑锋在巡河回程中经过恩平市侨园路富华城附近三叉路口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一辆水泥搅拌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员是一位老人,他连人带车被卷入搅拌车的车底并被压住不能动弹。当时,搅拌车司机还未发现已经撞人并驾驶车辆继续前进,陈盏严发现后,立刻高声喝止并挥手示意司机停车,马上投身现场救援,维持秩序并疏散围观群众,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直到医护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和公安交警赶到,顺利把受伤老人救出后,他与同事才默默离开现场。陈盏严关键时刻选择挺身而出,镇定采取应急措施,带给了伤者生的希望,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身边的同事树立了榜样。

  

敬业奉献类

图片

岑文雅,女,恩平市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任总干事职务,从事社工实务服务7年多。工作以来,在组织开展“六进”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强化个案帮扶,深度挖掘社会戒毒(康复)资源,积极做好专业培训与交流,提升社区戒毒(康复)帮教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她主动与恩城街道办沟通协商,制定并实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激励措施工作方案,以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为服务平台,依托辖区“小康农庄”“八厘田农场”,打造集农技戒毒、精准扶贫等功能“二合一”的“劳动帮扶基地”。组织社工团队联合恩城街道对戒毒(康复)人员的每月操守积分落实激励,已执行操守积分激励558人次,开展劳动帮扶705人次,协助恩城助学帮困52人次,帮扶就业公益性劳动岗位1人,成功帮扶案例2个,组织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心理测评226人次,心理咨询个案2个,学员家属心理辅导27人次,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心理健康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图片

朱梦庆,女,良西镇卫生院防保科组长,她坚持受伤不下火线,她默默耕耘、日复一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其敬业奉献的优良品质。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每天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当接到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时,她第一时间投入工作,积极配合上级工作要求,统筹规划工作任务。为了顺利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她把接种点搬到村内,耐心、热情为老人接种疫苗。高强度的工作让她犯了胃病,但她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守在工作前线,直到接种疫苗人数平缓了,她才入院接受治疗,住院期间她还惦记着疫苗接种情况。她还负责儿童预防接种疫苗,为了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甚至连自家孩子都顾不上。朱梦庆每天都遇到各种各样的前来咨询、预约、接种的群众,她始终用热忱与真情对待每一位接种者,消除他们的恐惧和担忧。繁重的工作使她的大脑高度紧张,但就是在接种工作人员相对短缺,超负荷的劳动强度下,她仍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天的工作。她希望,以她的真诚和热情、坚守和敬业、耐心和细心展现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

图片

黄金定,女,中共党员,恩平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副股长,黄金定连续9年奋斗在扶贫第一线,历练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扶贫多面手”。

她“十年如一日”地“累并快乐着”,一直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职,从不让工作在她手里延误。每年出自她手里的材料不少于200篇,撰写数十篇调研报告,发表报道信息100余篇(条),其奔康农庄的先进经验被江门市扶贫办作为经验介绍印发全市各地学习借鉴。除了办公室,黄金定的另一个重要的工作场所是农户家。面对突患重疾的农户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的情况,黄金定多次上门探访,在政策范围内为他们寻求更多资金补助。恩平市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她是全市694户脱贫户的“守望者”,通过上通下联的返贫监测网,实时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依上级部署,实施乡村振兴衔接项目、经济薄弱村发展长效发展项目和落实防贫兜底保障、医疗救助、防贫监测对象秋季教育补助等工作,有效保障了监测对象基本生产生活。2016年以来,黄金定通过多次调研,研究打造牛江镇冬种马铃薯扶贫示范基地、“大米+消费”扶贫产业项目、生猪养殖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等多个市级产业项目,帮扶成效明显。2021年,黄金定同志被授予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表彰。

图片

张春喜,女,恩平那吉镇中心小学教师,扎根山区教学三十多年,一直在乡村教育百花园中耕耘,她虔诚地播撒下真诚与爱心,她用爱的力量,用点点滴滴的付出,一次次诠释着作为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张春喜老师时刻心系“教育弦”。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张老师坚持每天与学生促膝谈心,与家长和谐沟通,几十年初心不变。面对有特别困难的学生,张老师更是关怀备至。2022年2月21日,张老师得知班上有位学生腿部受伤,行动不便。由于是疫情防控期间,家长不得随意进入校园,于是张老师主动成为该学生上学、放学的“桥梁”。每天她背着将近50斤重的学生穿校道,爬楼梯。“接力”每天都得4遍,历经一个月,张春喜老师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家长及同事们纷纷点赞,她说:“这没什么,我是她班主任,不想孩子因此耽误了学习。”张春喜老师对学生的爱就是如此的真诚。

图片

门秀艳,女,辽宁营口人,中共党员,恩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副主任。她自幼习武,是恩平警营赫赫有名的“南拳王”;她嫉恶如仇、有勇有谋,是恩平有名的“犯罪克星”;她忠诚履职、忘我工作,是警队当仁不让的“铿锵玫瑰”。

她也是领导眼中的好助手,同事称颂的“门老爷”,丈夫心中的好妻子,家族公认的好媳妇。从警22年来,门秀艳同志由于有法律专长,单位原本希望安排她到法制部门工作,但她主动要求到一线办案,随后进入刑侦大队大要案中队。从警后,门秀艳虚心向前辈和同事们学习侦查知识、审讯技巧,学恩平本土方言,掌握办理刑事案件相关程序规定,迅速成长为侦查办案的行家里手,先后参与侦破大要案件100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50多人。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评为恩平市委政法委和市妇联维权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

陈小宁,男,中共党员,恩平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参加公安工作已经25年,有人认为平凡是不起眼的,是不值得一提的,但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事做好,任凭岁月变迁,仍然初心不改,用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改变了“平凡”的定义。

陈小宁就是这样一名民警,长期扎根公安一线,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时刻用一名党员的行为标准践行“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警誓言,不仅工作上履职尽责,更以一颗炽热的初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忠诚底色。从警以来,陈小宁同志先后化解矛盾纠纷800多起,参与侦办案件3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多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称赞。他先后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奖励,2007年被评为公安指挥调度和信息基本功考核先进个人,2015年、2017年、2019年因工作实绩突出被恩平市人民政府嘉奖。

孝老爱亲类

图片

梁思琴,女,恩平市沙湖镇齐家小学主任,她是学校师生和家长群众公认的爱岗敬业的好老师和孝敬老人的好媳妇。

在齐家小学工作了已经18年了,自教学以来,她一直都是担任毕业班教学工作,所任教的科目多次在市、镇的质量调研测试中获奖并数次被评为市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梁思琴还是孝敬长辈的典范,她深懂百事孝为先的道理,时刻尊敬、关心、孝顺家公家婆,细心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由于丈夫的工作比较繁忙,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梁思琴自觉担起了照顾体弱年迈的老人和教育两个孩子的重担。家公是慢性病患者,同时患有糖尿病二期综合症和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导致双脚行动不便。2020年,家婆确诊患肝癌后,家里两个病人需要照顾,梁思琴面对困难,没有半句怨言,每天都能坚持早上六点起床,骑车外出镇上买菜,然后做早餐,等家里一切安顿好才去上班。家婆去世后她也每天起早摸黑,至始至终都积极面对生活,也从不曾对外提起家中情况。她还是丈夫的贤内助,除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梁思琴常吹家庭廉洁风、念家庭廉洁经,督促丈夫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在她影响下,家人和睦共处,共同努力,培育出一个洋溢着温暖、幸福的美好家庭。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

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

快为这些

“恩平好人”候选人点赞吧!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