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城区设置“潮汐车位”,缓解市民夜间停车难

  如今,恩平市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停车难”问题随之而来。为了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恩平市在中心城区锦江河两岸增划近800个“潮汐停车位”,有效缓解市民夜间“停车难”的问题。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南堤中路市财政局路段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使用专业设备,在原自行车道上施划蓝色的停车线。记者留意到,与一般停车位不同的是,潮汐停车位外侧是蓝色虚线,地面上也注明了可停放的时间:20时至次日7时30分。

  

图片

  工作人员在施划蓝色的停车线

  

图片

  

图片

  “潮汐停车位”

  当天晚上9时许,夜幕下的恩平中心城区灯光璀璨。一眼望去,蓝色的停车位显得格外明显。附近的宵夜档、咖啡店开始热闹起来,夜间停车线内,停放的车辆逐渐增多,且做到有序停放。

  

图片

  

图片

  车辆有序停放在“潮汐停车位”

  市民纷纷表示,“潮汐停车位”划好后,以后出行更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潮汐停车位”准停时间为20:00-次日7:30,禁停时间为7:30-20:00。在碧涛豪苑至西门大桥、西门大桥至公仔河间部分路段,为市民提供近800个停车位,均属单向车位,即车头朝向需要与道路方向一致。同时,还将同步安装潮汐车位停放指示牌。

  

图片

  限时停车路段

  

图片

  “潮汐停车位”停放指示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