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风险区内市民过得怎么样?带你直击现场!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7月10日起,恩平市将沙湖镇六古头市场、君堂镇城乡饭店、圣堂镇惠良加油站划为中风险区,沙湖镇、君堂镇、圣堂镇(除中风险地区外)划为低风险区。这些风险区内市民的生活怎样?一起来关注。

  记者多方面了解到,目前群众生活无忧,物资有保障,有关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物资充足,群众生活有保障

  在沙湖镇六古头市场内,10个网格小组120名网格员,负责管控区内生活物资的运送。他们通过电话联系群众,有针对性地定制了4款不同类型的生活物资包。另外,还安排了专班工作人员,每天致电一次在册特殊人员,咨询身体状况。

  

图片

  网格员为市民派送物资

  “我们正在向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君堂镇派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登记管控区内特殊人群信息、摸查群众生活物资需要、为群众做核酸检测等。

  

图片

  向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

  “帮我买两颗生菜、两条丝瓜、一条排骨、八只鸡翅、半斤瘦肉、一斤半辣椒叶,谢谢!”圣堂镇惠良加油站工作人员提前一天通过微信群、电话收集群众需求,并每天配送生活物资。“物资供应保障很充足,让我们很放心。”一位市民说。

  

图片

  圣堂镇惠良加油站

  

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记者在六古头村核酸检测点见到,党员志愿者亮出身份,他们无惧炎热天气,在各区域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维持好现场秩序,积极引导群众完成扫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环节。

  

图片

  采集核酸检测者信息

  

图片

  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新党员邓重祥在此次防疫工作中,主要负责核酸采样者信息采集、运送生活物资、派送食物、收集群众需求和统筹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等工作。他忙碌的身影,也是恩平党员干部的缩影,他们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邓重祥与搭档一起为市民派送生活物资

  一组20人的网格员队伍到六古头村执行任务,负责收集管控人员生活垃圾,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2点。他们决定在六古头文化楼二楼休息,但现场没有床铺,只能临时搭建简易板凳,睡觉时转个身就会掉下去。第二天6点钟集合,他们准时来到村口继续值守,为村民供应当天的早餐和生活物质,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开展检测核酸工作。

  

图片

  疲倦的网格员在六古头文化楼二楼休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恩平市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确保党员力量“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据了解,恩平市直单位派出了约400名工作人员,配合沙湖镇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夫妻并肩抗“疫”诠释大爱

  连日来,恩平市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下沉到各个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检查点,为企业员工开展核酸检测,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在广东百强陶瓷有限公司核酸检测点见到,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工人都自觉佩戴好口罩,在沙湖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的引导下,生成采样信息二维码,按十人一队分好组,进入指定通道进行采样。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开展,整个核酸采样流程通畅、有序。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点现场

  容焯威和谢雨桐是一对夫妻,容焯威在沙湖镇政府工作,主要负责沙湖镇蒲桥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而谢雨桐则是沙湖镇高园村的网格员。他们早早就来到核酸检测点,做好防护措施,走上疫情防控一线并肩作战,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诠释责任与担当。

  

图片

  

图片

  工作中的容焯威和谢雨桐

  工人们在接受完核酸检测后就佩戴好口罩进入生产车间,他们在生产线上有序作业。瓷砖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流转,运输生产物料的叉车来来往往,厂内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图片

  瓷砖自动化生产线

  据了解,沙湖镇陶瓷集聚区的所有企业员工已顺利完成4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皆为阴性。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