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市举行2022年政务讲解员(导游)评选大赛

  为提升恩平市讲解员(导游)接待业务水平,进一步丰富从业人员知识储备,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助力恩平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6月21日上午,由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恩平市文化馆、博物馆协办的2022年恩平市政务讲解员(导游)评选大赛暨“2022年恩平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活动”在恩平市文化馆小剧场火热开赛。

  

图片

  本次评选大赛共有54名来自全市各单位的参赛者参加,每位参赛者上台进行3分钟左右的演讲。

  

图片

  本次评选大赛邀请了三位广东省内知名行业专家作为大赛的主要评委,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20名优秀的讲解员(导游)。

  

图片

  参赛选手通过“自定义景区现场模拟”和“根据组委会指定命题中抽签问答”两个环节进行比拼,以现场演讲的形式来展现讲解功底和知识储备量,两个环节得分相加为参赛选手个人最终得分。

  在现场演讲环节,参赛选手纷纷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台上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充满自信的语言,将恩平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俗习惯等融合,以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展现出个人的独特风采。

  

图片

  一名优秀的讲解员(导游),不仅要“嘴皮子功夫”了得,专业知识也不能落下!

  在“根据组委会指定命题中抽签问答”环节,选手们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服务意识、清晰的思路来组织好语言,淡定从容地回答了随机抽取的题目,表现了每位参赛者超强的现场应变能力。

  

图片

  现场评委根据参赛者的讲解内容、讲解语言、态势语言、仪容仪表以及指定命题问答进行打分。前10名选手被授予“2022年恩平市十佳政务讲解员(导游)”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第11-20名选手被授予“2022年恩平市优秀政务讲解员(导游)”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此外,前20名选手被授予“恩平市文广旅体局政务讲解员(导游)”聘书。

  

图片

  

图片

  本次评选大赛是恩平市全面加强讲解员(导游)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等形式,积极培育一批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过硬的政务讲解员(导游)骨干人才。鼓励入选对象开展业务研究和实践,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积极为恩平发声,弘扬红色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恩平优秀旅游城市的整体形象,提高恩平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促进恩平文旅事业的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