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专项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6月15日上午,恩平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城区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助力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


  早上7时20分,记者在恩城一小(城西校区)见到,交警已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按交通信号灯通行,并对违反交通秩序和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违规处罚。

  

图片

交警在维持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志愿者服务水平,对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强调志愿者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督促广大市民遵守各项交通法规。

  

图片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岗前培训

  “骑行时不要逆行,也不要占用人行通道;行人一定要走斑马线。为了自己的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说道。

此外,为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恩平市还开展了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五选一”工作,如果交警发现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就拦停并引导至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劝导教育点,由其按照“五选一”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体验式教育。

  下一步,恩平市将继续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