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田间课堂”开讲!打造“沾泥土、接地气”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更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6月15日上午,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明办在恩平市簕菜文化创意园(簕菜庄园)举办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田间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市领导邓永信出席活动。

图片

  仪式上,邓永信为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田间课堂”授课点授牌。
  

图片

  

  邓永信要求,“田间课堂”要真正打破传统的讲课模式,真正变“室内课堂”为“流动课堂”,从“灌输式”转变到“体验式”授课,用灵活实用的形式代替传统说教,打造沉浸式田间课堂教育,切实让课堂“活”起来。邓永信呼吁更多的专家学者、农技人员或专业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去,不断壮大“田间课堂”志愿服务队伍。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结合实际推广“田间课堂”项目,更好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当天,“田间课堂”进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在“一米菜园”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授课,并现场展示簕菜茶制作技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员岑英仪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接地气,让我们能在田间地头学到党的理论政策以及实用的农技,让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接下来,“田间课堂”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惠农政策、农业技术等方面,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既有水稻种植、水果种植、水产养殖等特具本地特色的农技课程,又有政策理论宣讲和助农收成实践活动,使课程丰富充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