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高考开考!恩平市2158名考生从容赴考!

2022年高考

6月7日开考

恩平市2158名考生走进考场

迎接为期3天的人生“大考”

  上午,市委书记黎沛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等领导到恩平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调研,详细了解考场安排、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高考的服务保障和监考等各项工作,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应考。市领导许坚武、赵超儿、黄金明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在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调研

  随后,赵超儿深入到恩平一中和恩平黄冈实验中学两个考点,实地检查考场及备用考场设置、监控室、保密室人员履职、考务组织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图片

实地检查考场情况

  

  上午七时三十分,10辆满载考生的大巴在交警的指挥下,顺利进入恩平一中指定停车点,考生们怀揣梦想,轻松赴考。老师们整齐列队,迎接考生,并与考生逐一击掌打气,呐喊“加油”助威,希望他们在考试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一些自行赶考的考生,也早早来到考点,接受防疫检查后进入考场等待开考。

  

图片

大巴进入考点

  

图片

  

图片

老师们列队迎接考生

  八时三十分,在监考员的指导下,所有考生逐一接受金属探测仪的检查及准考证、身份证核查,通过人脸识别完成身份认证进入考场内。

  

图片

  

图片

考生进入考场

  

  九时整,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2022年高考正式开考。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9日三天,恩平市设恩平一中、恩平黄冈实验中学两个考点,合共83个考场。

  

图片


恩平市多部门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市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驻守在恩平一中、恩平黄冈实验中学两个考点及周边,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力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富源路、青云路、西环路、沿江西路等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疏导,并派出精干力量在考点及周边进行巡逻指挥,保障考生按时顺利到达考场。

  

图片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安排恩平市两家客运企业负责为郁文中学、独醒中学、华侨中学、恩城中学4所学校的995名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参与本次高考运输保障车辆共有29辆,其中6辆为应急车辆,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图片

  市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供志愿服务,并对参加高考的考生进行体温测量,引导他们安全有序进入考场。

  

图片

  恩平供电局派出应急供电车现场待命,工作人员全程驻点考场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图片

  市科工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在考场附近设立无线电监测站,做好考试全程的无线电监测,保障考试期间的无线电安全,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恩平一中、恩平黄冈实验中学、恩城中学和华侨中学4个供餐点的饭堂进行检查,现场督导检查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保障工作,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

  

图片

祝所有考生

纵横考场劈关斩将

马到功成难有抵挡

加油!加油!加油!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