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粽,故乡情!纽约恩平人连年举办包粽比赛

端午节、春节、中秋节

并称为华人的三大传统节日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将至

在海外

虽然少了热血澎湃的赛龙舟

但漂洋过海的粽香始终在延续

传递着浓浓的乡情

  

图片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出国门

去看一看旅居在美国纽约的恩平乡亲

是怎样庆祝端午节的

↓↓↓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凝聚传递乡情,美国当地时间5⽉29⽇中午,旅居在美国纽约的恩平乡亲举办了第二届纽约恩平人包粽比赛。

  



       比赛当天,来自纽约市五大区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各显身手,展示包粽技艺,助力推广家乡特色美食——恩平裹粽。

  随着铿锵的一声锣响,二十位选手迅速进入了紧张有序的比赛,个个使尽浑身解数,力求做到最快最好。现场的观众和亲友团也按捺不住,纷纷趋前为参赛选手鼓劲打气。

  

图片

  

图片

  包粽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按照数量、质量、时间等标准,对各位选手包出来的粽子进行认真的审核评比,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奖仪式

  

图片

  包粽比赛冠军 邹国权:“我很开心能获得一等奖,非常感谢我妈妈教会我包恩平的粽子。”

  主办侨团侨领表示,作为中国人,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祖国、忘记家乡。美不美,乡中水,亲不亲,故乡人,香不香,家乡粽。值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举办恩平人包粽比赛,既能宣传家乡美食,又可以团结乡亲凝聚乡情。

  

图片

  美洲恩平独醒中学校友会会长 梁瑞和:“我们组织这次比赛,将家乡恩平的节日气氛带到纽约和所有的同乡共享,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图片

据了解,第二届纽约恩平人包粽比赛由美国纽约恩平商会、纽约恩平同乡会、美国恩平华侨中学校友会、美洲岑氏宗亲联谊会、美国纽约恩平一中校友会、美洲恩平独醒中学校友会、恩平江海中学美洲校友会、美洲恩平郁文中学校友会八侨团联合举办。包粽比赛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得到了乡亲侨胞的积极响应,引起了社区的关注。

  

图片

  纽约恩平商会会长 吴伟光:“去年我们举办了第一届纽约恩平人包粽比赛,侨胞反映热烈,影响了整个华人社区。为了让我们家乡恩平的美食和节日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将包粽比赛举办下去。”

  此次纽约恩平人包粽比赛得到家乡有关单位的支持和鼓励,恩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恩平市侨务局、恩平市海外联谊会、恩平市第一中学、恩平市华侨中学、恩平市独醒中学、恩平市郁文中学分别致送花篮或贺信祝贺。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