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声”入田间地头!恩平“乡村大喇叭”宣讲课堂开讲啦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各位听众朋友们下午好!我是恩平市百姓宣讲团成员冯华彪,下面我将和大家作个交流……”5月25日14时许,恩平市“乡村大喇叭”宣讲课堂第一期开讲,冯华彪的声音准时在一个个大喇叭里响起,传遍了恩平各个乡村的山山水水、田间地头,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米”。

  图片

  恩平市“乡村大喇叭”宣讲课堂第一期主讲人是恩平市百姓宣讲团成员冯华彪

  “乡村大喇叭”宣讲课堂是恩平市委宣传部根据中宣部关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结合恩平宣传工作实际开展的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此前,恩平全市各地“大喇叭”除了推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等信息以外,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宣传阵地。如今,恩平将这一宣传阵地纳入“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丰富内涵、创新形式,让“强国复兴有我”的奋进力量“声”入人心。

  “恩平市乡村宣传形式较单一,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恩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恩平近500个乡村大喇叭覆盖全市175个村(居)委会,具有覆盖广、传播快、易接受的优势,无论是在农家院落,还是在田间地头,村民们都能够及时收听到。

  图片

恩平近500个乡村大喇叭覆盖全市175个村(居)委会

  “乡村大喇叭”宣讲课堂由谁来讲?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乡村大喇叭”宣讲课堂将邀请恩平各行各业的百姓宣讲员、理论工作者、新时代好少年、单位能人等,运用恩平方言、粤语、普通话三种语言定期开讲,一期宣讲时长为5-10分钟。“第一期主讲人彪叔担任广播员已有几十年的时间。”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深入基层、热在群众,采用群众熟悉的话语和乐于接受的方式,丰富和创新方法手段、内容形式,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筑梦强音。”恩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