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航天故事我来讲!这群恩平少年共赴“航空航天之旅”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恩平市“中国航天日”——航天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在恩平市冯如小学举办,学生们分享航天故事、观看航模和无人机表演,学习航空航天精神,共赴一场“航空航天之旅”。

  图片

冯如小学的学生们分享航天故事。 周柳妤 拍摄

  恩平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里。此次主题活动由中共恩平市委宣传部、恩平市教育局、恩平市冯如小学联合举办,旨在大力弘扬航空航天精神和冯如精神,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从冯如的成长故事,到现代航天员的困难经历,冯如小学的6位“小演说家”们声情并茂,再现了一个个或感人或激动人心的航天故事。这些故事感染着在场聆听的孩子们,也激发了他们弘扬航空航天精神,让航天梦想点亮强国梦想的奋进力量。“中国人一次又一次地把光荣和梦想写在了太空上,我一定会传承航空航天精神,让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四年级学生卢怡馨说。

  当天,航空科技展示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航空的魅力。操场上,航模在空中“呼啸”而过,机尾两条彩带随风摇曳,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无人机训练室,横滚、倒飞、空中翻筋斗……无人机小组的孩子们控制无人机做出各种惊险刺激的飞行动作,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图片

操场上,航模在空中“呼啸”而过。周柳妤 拍摄

  冯如小学五年级学生邓文博是无人机小组的一员。“每周二晚托,我们都会在这里开展无人机操作训练。我很喜欢无人机,边玩边学让我轻松学到了不少知识。”邓文博说,他听着冯如的故事长大,冯如精神也激励着他不断进步,探索航空航天科学知识。

  图片

无人机小组的孩子们控制无人机做出各种惊险刺激的飞行动作。 周柳妤 拍摄

  “小学生还不能完全理解航空航天背后的原理,但故事分享、航模体验等有趣的环节,能充分引起孩子们的兴趣和探究欲望。”冯如小学副校长梁惠匀表示,该学校将航空航天科普教育纳入学校特色校本课程,设有航空航天科技老师,并定期开展特色班、班会课等,逐步引导孩子们感知航空航天的奥秘、体验探索科学的乐趣。

  近年来,恩平着力打造冯如文化品牌,高度重视传承冯如文化。“恩平正通过广泛开展冯如精神宣传教育,弘扬爱国爱乡、勇于探索的航空航天精神,并加快推进航空科普馆建设,推动航空文化和航空展览完美结合,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树立城市形象,真正让冯如精神在家乡代代相传。”中共恩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