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紧抓关键期!恩平多措并举防控红火蚁

  近日,恩平市召开2022年红火蚁防控春季行动周动员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防统治、群防群治、联防联治,通过统一行动保证红火蚁杀灭效果。会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开展春季统一防控行动。

  

统筹构建防治体系,编织灭蚁之网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镇-村-小组”三级网格红火蚁防控系统,由各镇(街)政府牵头,村委会组建以本村村民为主体的村级红火蚁防控服务队,按照“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全民参与”的原则,负责辖区园林绿地、农田、鱼塘、荒地等红火蚁用药防控。

  

全力推进防控行动,打好春季第一战

  各镇(街)响应市红火蚁防控春季行动周要求,在防控示范区开展现场会和培训会,加强对各村干部、网格员、群众的红火蚁防治技术培训,做好农业生产田块、农村生活区及周边区域的红火蚁监测防控,引导群众科学防治,同时要求各村委会压实责任,充分认识春季统一防控行动重要性,强化工作措施和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确保打赢灭蚁“狙击战”。

  

图片

  

图片

农技人员现场教学火红蚁药使用方法

  

推广科学防控模式,巧借外力抓防控

  组织村居开展疫区全面摸查,对公园、学校、居民小区、堤坝、道路等绿化区域和农田进行全面摸查,及时准确掌握红火蚁巢穴分布情况。向各村委会派发灭蚁药剂,发动广大民众,在零星和新发生区域立即扑灭,开展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图片

  

图片

红火蚁药发放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红火蚁进行扑杀

  

加强防控宣传引导,实现群防群控模式

  通过发放倡议书、防控工作指引、海报等形式,让广大群众熟知红火蚁识别、防控和防护等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红火蚁防控工作中来,营造了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通过网络视频媒介给予村级红火蚁防控服务队人员技术指导,切实提高治理效能。

  

图片

  

图片

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及红火蚁药

  

图片

粘贴红火蚁和控制知识海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