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全国TOP100!恩平1款上榜!

  日前,2021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评价报告于《农产品市场》正式发布,随报告一同发布的还有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排行榜,在该榜单中,恩平簕菜成功进入蔬菜类别声誉排行百强榜。

  

  图片

恩平簕菜评分居蔬菜类全国品牌声誉第34位

  

  据了解,《2021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评价报告》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机构等科研机构联合组建的课题组撰写,课题组共选取了1471个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登记保护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开展品牌声誉评价研究,形成此报告。

    

恩平簕菜

  恩平簕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食味甘醇,芳香浓郁,回味无穷。具有清热排毒、消暑解渴、解烟酒、减肥、抗疲劳诸功效。簕菜因其独特的口感和药用养生价值被恩平人搬上了餐桌,并继而发展出了簕菜茶、簕菜沐浴露等多种加工产品,走上了产业化发展的道路。它已成为恩平的一个符号,不少来恩平出差公干、旅游观光的人,都会饭桌上见到簕菜的身影。

  簕菜全年可收获,但最佳收获期在春季的清明前后及秋冬季的9—11月。

  恩平人食用鲜簕菜已有悠久的历史,清明节前后,人们到山野林边摘采簕菜,并总结出清明吃簕菜可明目的验方,“要想眼睛明,清明吃簕菜”的古老谚语一直流传。

图片

新鲜簕菜 李劲新摄

  恩平产出的簕菜酥脆、甘凉、爽口,入口微苦、风味独特。簕菜鲫鱼汤同时也是恩平一道家喻户晓的汤品,簕菜甘凉爽口,带有清香的微苦,配以鲫鱼,尤为鲜美可口,还带有淡淡的薄荷清香味,是祛湿解毒的食养汤品。下面来看看它的做法吧~

  

图片

簕菜鲫鱼

图片

材料:

簕菜500克、鲫鱼1 条约400克、清水1500克、精盐5克、姜片10克、豆豉10粒、食用油15克

做法:

1. 将簕菜摘取嫩叶枝,洗净;鲫鱼宰杀洗净、沥去水分;生姜切片备用。

2. 热锅冷油,下姜片爆香,鲫鱼下锅慢火煎两面至微黄。

3. 在锅中加入清水和豆豉,水烧开后滚至汤汁洁白,下簕菜至熟。

4. 下精盐调味,盛出装盘即可。

功效:

有开胃健脾、清热解毒之功效。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