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点赞!这位公安干部带病作战在防疫前沿!

  郑昌裕是市公安局副局长,分管治安、维稳、巡特警、疫情防控等工作。在近期恩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郑昌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病作战在防疫第一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行动践行自己初心与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2日凌晨3点,当郑昌裕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他就主动请缨,挑起了恩平市疫情防控维稳工作的大梁。

当天,郑昌裕火速抽调了市公安局的警力来到现场,用铁马、水马等工具对防控区域进行封闭,要求严格执行防控区域有关管理措施,防止区域内的人员外流;安排专职民警在做好充足的防护措施后,进入防控区域现场内部,将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带离防控区域,进行转送隔离救治。

  

图片

  

图片

  现场调度、摸排情况、迅速整理、逐级上报... ...郑昌裕在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由于责任心强,郑昌裕连日来带领公安民警对防控区域进行交通管制、物资运输、数据收集核对,并整合成汇总报表上传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调整下一步工作重点。

  

图片

  

图片

  郑昌裕平时有轻微高血压,需要吃药维持,加上近期他的左脚底部长了骨刺,走路时会感受到一阵阵强烈的刺痛。从4月10日上午准备恩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开始,郑昌裕就和同事一起连续作战,几乎没有正常进食和合过双眼。在高强度工作和伤病带来的身体负荷的影响下,13日下午,他的身体终于熬不住了,出现了呼吸不畅、心悸胸闷、脸色发青等症状。

  上级领导获悉情况后,向郑昌裕下达了“强制休息令”,要求他立即停止工作、照顾身体、好好休息,这才“逼着”郑昌裕这位硬汉从防疫第一线撤了下来。

郑昌裕以保一方平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履职担当,勇敢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下坚实的基础。

  

  

  4月16日下午,恩平市组织慰问人员到市公安局看望郑昌裕,为他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在市领导张红艺的带领下,慰问人员来到郑昌裕的值班宿舍,详细询问他的病情、治疗情况和身体恢复状况,向他转达了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对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叮嘱他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调理好身体,争取早日康复。

  

图片

慰问现场

  郑昌裕十分感谢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一定会安心养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尽快康复重返工作岗位,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